是老油条

哈喽,个人地盘。
是老油条也是做梦神仙💫

『冈安浬』初恋是...


*修改重发

*一个小姑娘的故事


我在高中时曾有过一段如同漫画剧情般短暂的恋情,它短暂到就像花瓣掉落到地上的速度一样。对方是全校最有人气的前辈,我十分清楚自己与他的距离,即使我知道这是一段不会有结果的单相思,但我还是像个笨蛋一样,对他所有的事情感到心动。

 


我那时的情绪都被他的一举一动所牵动,兴奋、烦恼、失落......

 
 

开学典礼上校长的长篇大论滔滔不绝,我看着他翻动手中的稿子,一页又一页,仿佛永远讲不完。我有些打起了瞌睡,但又突然想到昨晚看的少女漫画,啊..想谈恋爱....我的目光偷偷看向乌泱泱的高二高三年级。我想,我和在场很多同学一样吧,幻想着能够在高中谈一场恋爱,一场如同少女漫画的甜蜜恋爱。

 
 

在那些前辈中,我注意了一人。

 
 

我微微偏过身看着那位头发长长的前辈,他正偷偷捂着嘴和身旁的男生讲话,时不时因为憋笑而抖动着肩膀,也许是看的太久了,对方注意到了我的视线,他突然对上我的视线朝着我笑了。

 
 

「好了,我的演讲到此结束,祝各位教师学生.......」

 
 

我的心跳伴随着校长宣布仪式结束的声音逐渐加快了起来,散开的人群使我看不清那位前辈的笑脸,我恍惚地靠在了同班女同学的身上,按着胸口,我有些粗粗地喘着气,我脸上的温度和加快的心跳告诉了我。

 
 

我恋爱了,还是一见钟情的那种。

 
 

但我是个胆小鬼,我不敢主动去向别人询问那位前辈的名字与事情,也不想被别人用着八卦的目光注视,然后似笑非笑地摆着手说:我懂我懂。

 


之后我放弃了自己主动去了解这位前辈的想法,因为还没在我主动之前,就已经被校门前女生的行为告知了一切。

 
 

「冈安冈安,冈安王子。」

 
 

又来了。

 
 

每天早上远远的就能听到来自同级女生或学姐的尖叫声,就像上班族上下班定时打卡一般。我曾经也想加入她们的队伍,在那位蘑菇头前辈身后尖叫犯花痴,但最后胆小鬼的性格让我停住了脚步,我害怕被他厌恶。

 
 

我有些卑微的觉得前辈就像云端之人,是我不能伸手碰触的。

 
 

但是我经常能和前辈在走廊擦身而过,或者是在那个不会有什么人去的花园相遇。时间久了像是面熟了我,偶尔对上视线,前辈就会对我笑,对于他那暖暖的微笑,我通常都会涨红着脸低下头回避。因为那笑容让我心动,心动的让我快要疯掉。

 
 

是缘分么?我有时候会这么幻想。

 
 

我将学校的花园视为我的秘密基地,放学之后我总会在花园逗留半小时,沉静其中。

 
 

「喂!这个!是你的吧......?」

 
 

那天前辈在花园叫住了我,我愣了愣转过身,看见他手里捏着我的手帕,是我掉了好几天的手帕,是我不知道掉在哪里的手帕。

 
 

「是,是我的!谢谢!」

 
 

我只感觉我的声音都在发抖,我小跑过去对着前辈道谢,低着头,从他那双好看的手里抽回了手帕,气氛有些尴尬,我抬头看他,他在对着我笑,他在笑什么呢?

 
 

「冈安浬,我的名字。」
「啊...我知道,你很有名的。」
「是么,哈哈哈。」

 
 

 冈安前辈抓了抓后脑勺讪笑了起来,话题没有被进行下去,我又向他道了遍谢,然后留他一个人站在了花圃旁。



我不礼貌的逃走了。

 
 

明明只说了两句话,那晚我却躺在床上无法入眠。我翻来覆去,回想着冈安前辈对我的笑容,像极了偶像在演唱会上给自己粉丝的饭撒。我掀开被窝又拿出了日记本,洋洋洒洒写下了两页关于冈安前辈的事。

 
 

我好像很喜欢他......

 
 

之后我们也时不时会在放学后的花园相遇。冈安前辈只是穿过花园去体育馆罢了,但偶尔也会停下脚步看看花圃中的花,看见我后除了微笑打个照面之外便没有更多了。没有说过更多的话,没有做过更多的动作,他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他,但我沉溺于此,享受这偶尔放学后的饭撒。

 
 

「你今天能不能陪我一下啊?」

 
 

今天的冈安前辈与往常不同,他的目的站好像不是体育馆,没有挂着暖暖的笑容,声音也低了几分,噘着嘴,看上去有几分寂寞。我被他抓住了手臂,力道不重不轻,我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减肥,现在被心爱之人抓住了手臂,感觉自己莫名出净了洋相。

 
 

「好......」

 
 

冈安前辈慢慢松开了我的手臂,隔着校服,我感觉他留下了温度。我们蹲在花圃边,我静静地等他开口,我开始猜想冈安前辈会对我说些什么,我有些紧张和不安,会对我告白么?不,他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是要拜托我什么事情么?不对,我们一点交集都没有,那会是什么呢?



他要对我说什么?



我悄悄靠近了冈安前辈一些,我能够嗅到他身上洗衣液的香气。

 
 

「我啊,喜欢一个女生。」
「但她有喜欢的人。」
「我不知道我应该放手还是追求..」

 
 

一连三句话,冈安前辈将我打入了谷底,我有些消耗不了这个对我来说巨大的炸弹,我好像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还是碎成粉末的那种,憋了半天我还是接上了话。

 
 

「那个人是冈安前辈的桃花...么?」
「诶?」
「啊...我很喜欢桃花啦,桃花象征美好安宁,在那个人身边,冈安前辈有感受到这些么?」
「...不知道,如果在她身边的话,我觉得能够感受到吧。」
「冈安前辈心中有答案吧。」

 
 

我并不想正面回答关于冈安前辈的恋爱咨询,很暧昧的,我拿出了我最喜欢的花朵和他举例,但如果我当时知道他喜欢的那位女生的名字的话,我想我怎么也不会用桃花来举例,当然这是后话了。

 
 

「知道桃花的花语么?」
「不知道诶。」

 
 

冈安前辈转头看向了我,我深呼吸平复了下心情,大胆地直视了他的眼睛。

 
 

「爱情的俘虏,换种说法,我是你的俘虏。」

 
 

时间就好像静止了一样,夕阳暖暖的,我和冈安前辈靠的很近,近到我能听见他的呼吸声,风微微吹了起来,我闻得更清楚了,前辈身上有着甜腻的奶香。

 
 

冈安前辈朝着我眨了眨眼低下了头,过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脸,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并不觉得我的话中包含其他层次的含义,我只是将桃花的花语完整的告诉了前辈,但是仔细想来,这样的气氛的确很容易让人误会这段话的含义吧。

 
 

「只是花语而已啦,前辈。」
「嗯,是很美好的花语呢。」

 
 

我哭了。

 
 

回去的路上眼泪自己掉了下来。

 
 

在这之后,冈安学长并没有因为我知道了他的恋爱秘密而与我拉开距离或者更加靠近我,他也仿佛已经知道了我的小心思,他将距离把握的很好,一如既往地对我微笑。

 
 

可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之后像个没事人一样接受他的微笑,我不再去花园,我开始躲着冈安浬。

 
 

我冷静地想要忘记对冈安前辈的心动,但总是需要时间的,我不是个无情的女孩......

 
 

每次在我觉得快要忘记这份情感时,冈安前辈就会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比如体育课与他们班共用体育馆,或者好几次在食堂午饭时,坐在了我对面的桌子前。



一切都太巧,像是注定的一般。



我曾经有一瞬间想,如果冈安前辈暗恋的对象是我,那么这些巧合都能得到解释,但我立马摇了摇头,将这个想法揉碎,因为...他喜欢的肯定不是我......

 
 

为什么在这段无人知晓的单相思中,我都这么的卑微?我想了想原因,可能是因为对方太过优秀了吧。

 
 

有个词是叫做命运吧,我不敢将这个词想象在我和冈安前辈身上。

 
 —


我放弃了。

那天下午我放弃了躲避冈安前辈的想法。

 

我从教室看着楼下的花圃,我看见冈安前辈站在那里很久,他看着花圃发呆。

 
 

「听说冈安浬这两个星期放学之后一直站在花圃旁边。」
「在等谁吧。」

 
 

我笑了笑回答身边的同学,我抓紧了通勤包,我近期还算平静的心又重新荡漾了起来。我又想哭了,我莫名的很有信心,觉得冈安前辈等的就是我。我丢下了约好一起回家的同学,说了句,抱歉,突然想起有急事便跑下了楼。

 
 

我奔跑着,像极了电视剧中的女主角。

 


「前辈...!」

 
 

我气喘吁吁的出现在了冈安前辈的面前,我喘着气看着他,他微张着嘴有些惊讶地看我,他仿佛是在惊讶我的出现,然后他对我笑了,露出了对我来说致命的微笑,又开口问我。

 
 

「最近很忙么,你都不来了呢。」
「嗯..很忙...家里的事情......」

 
 

我总不能告诉他,我在忙着忘了你。

 
 

我们沉默了一段时间,冈安前辈也不问我什么,但我好想知道我跑下来是不是正确的,胆小的我想要知道答案。

 
 

「前辈是在等我么?」
「是的。」

 
 

冈安前辈直勾勾的看着我。

 
 

「要是我没有来呢?」
「等上一段时间再走。」

 
 

鼻子好酸,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我听到我的声音在颤抖。

 
 

「你等我做什么啊......」

 
 

没头没尾,没理没据,我自说自话的责备起了冈安前辈,我低下了头不敢看他,我觉得他好狡猾,明明我都下定决心忘掉他不来这里了,却用这种举动让我......前辈走近了些,是我能闻到他身上气味的距离,他抬手揉了揉我的头发,他的手很大。

 
 

「我只是来把这个给你的,那天听我发牢骚的谢礼,惹你不开心了很不好意思呀......」

 
 

他将刚刚一直提在手里的纸袋子塞在了我怀里,奶油甜腻的香气扑面而来。

 
 

「是我自己做的,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还有啊,我想好了,对于那个人我要做护花使者,好啦...我先走了...拜拜。」

 
 

然后冈安前辈跑走了,留我一个人在花园,我捧着纸袋一个人哭了,没有经过我的同意眼泪自顾自地的流了下来,我哭出了声,好大声,我听到他的脚步停了会儿,但是他没有折回来,他走了,我真的好希望冈安前辈他能折回来给我一个拥抱,我好希望......

 
 

冈安前辈拒绝了我的爱意,只是没有说的很直白而已。

 
 

我回家后打开了纸袋,是个小蛋糕,上面有我最喜欢的桃花,没有拍照留念也没有将这件事写进日记本里,我拿起叉子挖了一小块放进了嘴里,是很高级的味道,但我味同嚼蜡,我不喜欢甜食,但我还是忍着呕吐的欲望将整个蛋糕塞进了胃里,眼泪又流了下来。

 
 

我拿着日记本呆呆的看着,把带有冈安浬的内容全撕了下来,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第二天我肿着眼睛去了学校,那天全校疯传着冈安浬和一位黑皮肤学姐的接吻视频,我看着手机视频中两个人相贴的嘴唇没有想法,我已经哭不出来了,视频是偷拍的,接吻是真的。

 
 

黑皮肤学姐叫安达桃,もも......

 
 

我自嘲的笑出了声,神明真的很会玩弄我的感情。

 
 

后来怎么了,好像他们两个谈恋爱了,我有天在教室里看见他们在花园种下了什么,然后他们互相拥抱了,笑的很甜蜜,我猜想大概是桃花的种子吧,具有意义的桃花。

 
 

我经常能够看见他们在校园里手牵手的甜蜜背影,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呢?心如死灰还是什么...我感觉酸的很......

 
 

再之后怎么了呢,冈安浬去了海外留学,他和那位学姐怎么样了呢?

 
 

我不知道,我不想去了解,我只知道我的初恋特别失败。

 
 

多年之后我工作了,我走进了同事推荐的甜品店,我并不想去的,因为这几年我也没有爱上甜食。走到店门口,用桃花装饰的看板吸引了我,我一推开店门便被柜台里的人吸引了目光,就像那年开学典礼一样。

 
 

是冈安浬,他还是留着蘑菇头,在他身边的也还是那位黑皮肤学姐。

 
 

真好。

 
 

我的鼻子有点酸,可能是感冒了吧。

 
 

「那个,不好意思老板,请给我这个蛋糕。」

 
 

我看了很久,看见了展示柜里有一款蛋糕,和冈安浬当年送我的那个小蛋糕一模一样,蛋糕的名字叫做——等待。

 
 

啊...为什么要给送我的蛋糕取这种名字?

 
 

「诶好的!啊...是你啊!」


「嗯...前辈您还记得我啊.....?」
「当然,做这款蛋糕的时候经常想起你哦,这个蛋糕卖的也很好呢。」
「哇..这真是让人害羞啊,蛋糕的名字很独特呢......」
「嘿嘿,我觉得还好吧,好啦,给你,再送包曲奇给我可爱的学妹!」
「谢谢您。」

 
 

我接过了蛋糕,也看见了冈安浬无名指上的戒指,我抬起眼对他笑了笑,然后又像当年一样,我低下了头,离开了这充满甜腻气息的场所。

 
 

「欢迎下次光临哦,嗯...应该不会再来了吧......」

 
 

————————————————————END.


不要骂我,谢谢。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